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月事记
鲤城区政协工作月事记(2020年8月)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号:

 

8月4日,鲤城区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前往鲤城区档案馆开展追忆烽火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以抗战为主题的电影画报,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8月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和经济委委员开展鲤城高新区运营改革暨提质增效工作视察活动。区领导苏毅君、高云飞、潘永生、王锦延、郭瑜参加活动,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伍伯伟陪同视察。

 

8月7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事业发展好》《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区政协领导陈燕飞、高云飞、潘永生、王锦延、郭瑜、郭成宗先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如何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

 

    8月1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2次研讨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区委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区政协领导陈燕飞、高云飞、潘永生、王锦延、郭成宗先后交流研讨如何推进鲤城治理现代化实现鲤城高质量赶超发展。

  

    8月12日下午,鲤城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带队前往临江街道一线督导街道创城创卫工作,区政协办、文明办及临江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8月14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协商研究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相关会务工作。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20年8月21日上午,因受疫情影响,区政协以微信形式召开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协商通过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协商通过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协商通过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

 

8月26日上午八时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泉州影剧院开幕。本届区政协共有委员177名,受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请假36名,出席大会开幕式1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主持开幕式。

区委书记刘林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法院、检察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①听取和审议政协鲤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②列席鲤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③听取和审议政协鲤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九届鲤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④表彰区政协2017 -2019年度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优秀老委员和优秀提案、先进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听取政协提案承办单位鲤城公安分局、鲤城区城市管理局作提案办理情况大会发言;选举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鲤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开幕式上,区政协副主席高云飞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副主席王锦延所作的政协第九届鲤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副主席潘永生宣读表彰了丁秉正等23名政协委员为2017-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林毅等3名老委员为2017-2019年度优秀政协老委员,《关于让闽南语童谣进校园的建议》等27件提案为2017-2019年度优秀提案,区住建局等4个单位为2017-2019年度提案承办工作先进单位,李志豪等15名同志为2017-2019年度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8月26日下午,政协第九届鲤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顺达出席选举大会,区政协副主席高云飞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实有委员177名,请假35名,实到委员142名。根据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规定和大会选举的计票结果,陈燕飞满票当选政协第九届鲤城区委员会主席;郭瑜满票当选政协第九届鲤城区委员会副主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体会议于8月27日上午在泉州影剧院胜利闭幕。本届区政协共有委员177名,受疫情防控等因素的影响,出席大会开幕式的有14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闭幕会由潘永生副主席主持。

区委书记刘林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武部、法院、检察院等领导应邀出席闭幕会。

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会议还听取了高云飞作的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报告并通过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截至8月21日,本次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150件。

 

  8月31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陈燕飞走访鲤城交警大队和开元派出所看望公安干警。充分肯定公安干警在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保安全、保畅通所做出的贡献,对公安干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区政协副主席潘永生,区政协办负责人陪同。

 

8月31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锦延到金龙街道坑头、古店、石崎和高山社区开展创城督导工作。

 

8月3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总结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情况,交流分享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陈燕飞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会议暨第三十三次主席(扩大)会,主席会议成员及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研究了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分工、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分工、2020年度重点提案和个别专委会主任人选问题,确定召开专委会、街道联络组、老委员联谊会、经济界政协委员联谊会工作推进会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