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月事记
鲤城区政协工作月事记(2020年11月)
发布时间:2020-12-11 |字号:

  11月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区政协贯彻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强调讲话。

 

  11月4日,区政协召开外贸企业“双循环”发展现状调研座谈会。企业家们就疫情以来的经济发展状况、内外循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副主席王锦延主持会议,区商务局负责人、政协文史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1月6日,鲤城区政协组织经济界政协委员在源和1916政协委员之家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副主席潘永生、王锦延、郭瑜出席。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华社重要文章《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避免四种倾向》。政协委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11月5日下午,鲤城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到泉州市实验幼儿园调研了解学校建校百年历程。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庄少祥,区政协委员、实幼园长佘雯陪同调研。

 

  11月10日,区委书记刘林霜在区政协关于《政协泉州市鲤城区委员会关于视察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区政协组织开展的视察活动紧扣中心,具体深入,富有成效。为委员们的参政议政点赞,报告中所提意见建议,针对性强,有一定可操作性强。” 

 

  11月10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前往区城市管理局、区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郭瑜、文史民宗办主任袁伟平参加调研。

 

  11月11日,受上级文明办委托,区委文明办实地考察区政协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11月12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陈燕飞调研江南街道,并走访委员单位兴贤医院。区政协副主席高云飞,区政协提案环资办负责人刘卫英陪同。

 

  11月12日,区政协协助市政协接待阳江市政协副主席梁昌和一行12人莅鲤考察学习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发展等情况,实地走访汉威、嘉亨等企业。

 

  11月13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党组成员杜伟标一行14人莅鲤考察调研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经验,区政协经济三胞办负责人陪同。

 

  11月17日下午,中共鲤城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和中共人保财险鲤城支公司党支部结对党建共创,赴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参观学习,开展以“寻初心、话使命、强党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党组成员、副主席高云飞、潘永生,副主席郭瑜和人保财险鲤城支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刘俊强参加活动,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陪同。

 

  11月18日上午,贵阳观山湖区政协副主席崔向前一行考察我区康养产业、疫情防控等工作,实地调研江南老人颐乐院、兴贤医院。区政协副主席王锦延,文史民宗办负责人陪同。

 

  11月18日上午,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政协副主席李道忠一行5人莅临我区学习考察就业工作及社会法制工作先进经验,实地走访金鱼巷微改造工程。区政协副主席郭瑜,法制科教办负责人陪同。

 

  11月25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陈燕飞走访区工信局、科技局。区政协副主席潘永生,经济三胞办负责人参加。

 

  11月26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区政府区政协2020年度联席会议。区长黄辉灿,区政府副区长张刺治、陈清拥、王垦福,党组成员吴振法、陈志慧,区政协副主席高云飞、潘永生、王锦延、郭瑜出席会议。张刺治和高云飞分别代表区政府与区政协,通报各自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围绕重点提案办理、古城繁荣复兴、新区现代化建设及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就区政协需要区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进行协商研究。会前,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和重点提案提案人视察2020年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实地调研建发·珑璟湾一期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和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局、鲤城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和区政协常委、重点提案提案人以及区政协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