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文史学宣委第二季度活动走进城南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号:

5月16日下午,区政协文史学宣委举行第二季度活动,组织委员们走进城南,感受这里鲜活的校园特色教育和社区民俗文化。区政协副主席王锦延参加活动。

在鲤城实小。阵阵鼓点下,由108名学生表演的团体武术《宋江阵》,场面大,气势足,震撼了大家;随后小刺桐合唱团带来的《大鱼》和《年少的味道》两首蔓妙的合唱歌曲,唱醉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在青龙巷。李妙森故居前正在上演一场活力青龙 百人快闪的活动,充满童趣的拍胸舞和火鼎公婆、酷炫的街舞、古典清新的个人舞……令这条古老的街巷充满了欢快的气息。在临江街道文化站原站长的引导下,委员们穿街走巷,进门入户,细细感受老巷的历史风韵和生活气息。

在泉州七中的机器人工作室。区政协委员、七中青年教师杨利和他的伙伴们,为委员讲解、展示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为了让学生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完美结合起来,他们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四动教学法指导学生科技创新与机器人社团活动,还积极推出机器人技术成果与传统应用工艺相结合的尝试。

(文史学宣委 许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