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古城文化漫谈 走进鲤城校园
发布时间:2018-06-01 |字号:

泉州文史故事如何串珠成链,并且与儿童教育有机联系,鲤城区有了新的探索。昨天,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第三届校园文化节首场活动。继此前在通政小学教师的听讲之后,满街都是圣人——泉州古城教化系统漫谈走进了幼儿园教师中间。

鲤城区工会副主席、区政协委员吴湘霖是活动主讲人。他将平时所学所感梳理成系统知识,将古城文化系统划分为硬件软件。硬件包括郡望堂号、宗祠、牌坊以及街巷文化等,在潜移默化中完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教育。软件则包括乡规民约、家训族规、戏曲教化、闽南俗语等。

正因为泉州这座城市有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因此在当代幼儿教育和初等教育中,吴湘霖认为应该补齐现有教育体制下的缺失,重视适时的培养,在师长的言传身教中完成优秀人才的培养。

鲤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月霞说,校园文化节特地开展古城文化讲座,希望增强教师对泉州古城文化的了解,提高教师的品味、对本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转载自《海都报》2018/5/23版  吴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