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调研江南新区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18-07-31 |字号:

7月27日下午,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在区教育局的支持安排下,对江南新区教育资源开展了调研,先后视察了泉州七中江南分校的建设情况以及福师大泉州附中的办学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王锦延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听取了区教育局和有关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关于泉州七中江南分校的建设情况介绍,听取了陈溪林委员关于福师大泉州附中的合作办学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区政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引入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拓展七中名校品牌,有效地提升了新区基础教育资源和片区综合竞争力,提升了新区公共服务水平。今年,新区还成功引入了实验中学等优质民办校,创新了办学模式,成为新区教育资源十分有益的补充。

委员们对区政府与福师大深度合作办学表示高度赞赏,泉州十五中在成功更名为“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后,学校全面建设得到了质的提升,为该校实现创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省示范性高中的新目标提供了高水准的发展平台。

委员们认真了解了新区学校当前发展存在的人员编制不足、师资力量紧张、生数多难消化、教师队伍不稳定、建设资金短缺、教育用房不足等主要困难和问题。委员们表示,区政府逐年加大力度改善新区教育资源的均衡问题,令人振奋和欣喜,相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下,新区的教育水平一定会大变样。对新区教育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将积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让新区群众生活得更幸福。

(教科文卫体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