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机关党支部
“政”面疫情,“协”手战疫——鲤城区政协机关“疫”线临时党支部 筑起一线“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号:

  大战大考,方显本色。战疫集结号吹响,一声令下,区政协机关第一时间成立临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法制和教科卫体办公室主任黄贞虹担任支部书记,奔赴临江街道抗疫一线,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红色堡垒”。临时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躬身入局,挺膺负责,积极投身到基层防控工作中。

  连日来,下沉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日夜不息,奋勇担当,用坚守和奉献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下沉党员干部杨锦南、杜清辉忙碌在临江街道新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对进出社区的居民群众查体温、查出入证、查验健康码,登记相关信息,他们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却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工作和基础工作。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实行三班倒工作制,24小时坚守在岗,他们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夜以继日,不曾有丝毫懈怠,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屏障”。

  社区是基层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也是党员干部冲锋战疫的前沿阵地。在另一边的临江街道跃进社区,下沉党员干部黄贞虹、陈焕凌天还没亮,就站到熟悉的维持现场秩序的岗位上,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上午采样工作结束后,下午他们又马不停蹄到临时检查路口点值守。连日来,起早摸黑,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值守时,他们也会遇到部分居民群众对管控措施不理解,下沉干部和值守人员总会耐心劝说、细心讲解,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配合。“与疫情赛跑,再辛苦也值得。”下沉干部表示。

  人人欲战,则所向无前。疫情之下,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冲在前、干在先,以“我是党员干部,召必出,战必胜”坚定信念,不畏风险,坚守一线,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