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机关党支部
“政”面疫情,“协”手战疫——鲤城区政协战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区政协机关第一时间在开元街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区政协专职常委庄少祥担任支部书记,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6名支部党员干部职工向险而行,以速度和温度同病毒赛跑,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守好一道门,护好社区人。”下沉党员干部庄少祥主动亮身份,迎难而上、靠前站位,与专班成员协助做好开元街道北山社区北山巷疫情防控工作。秉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信念,第一时间进入防控一线,从白天到黑夜,24小时三班轮流值守,严把出入这道关,共同守护园大门。

  进驻封控区,下沉党员干部傅仰滨、蔡志锋,第一时间牵头组建工作专班,理清工作头绪,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实现所在封控区防疫闭环管理。他们认真践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软硬件并行,人防、物防、技防齐下,把严格的管控措施落实到社区、单元、住户,坚决守住社区安全防线。“能够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使命光荣,我们责无旁贷,一定打好打赢这一仗。”下沉党员干部表示。

  下沉党员干部刘卫英是最早进驻开元街道的机关党员干部之一,已在封控区内连续坚守了10余天。统筹指导封控区的设置、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物资配送、工作人员值守安排、为住户上门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是她的日常工作,同时还承担着回应居民群众各类需求,变身群众身边的贴心“小蓝”,全力保障封控区内居民群众的衣食住。

  做到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协助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配合引导收运垃圾、楼道消杀等防控措施...下沉党员干部林春万、庄旭平坚守岗位,事无巨细,有条不紊地协助社区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为社区居民筑牢防疫屏障。

  党旗所指,力量所在。下沉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拧成“一股绳”,汇聚红色星火,照亮“战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