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机关党支部
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创文明城市 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号:

  为持续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政协机关党支部采取“集体学习+志愿服务”形式,组织开展以“创文明城市 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

  市区两级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集体学习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泉州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鲤城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专题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连日来,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挂钩街道社区,开展创城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到临江街道办事处、新桥社区、跃进社区等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街道智慧社区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进展情况,与街道社区主干沟通交流,对存在的具体问题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建议。陈燕飞主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市民生活质量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一要宣传到位,造浓氛围。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掀起创建热潮,增强群众认同感、创建影响力,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人人参与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二要聚焦短板,整改提升。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等问题短板,迅速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不断夯实创建基础,全力做好整改提升。三要发动群众,凝聚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依靠人民力量,让群众唱主角,坚持为民惠民利民。把文明城市建设与社会民生、群众的获得感紧密结合,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四要智慧赋能,常态长效。发挥“党建+网格化”和“党建+”邻里中心作用,依托数字平台赋能社区“智”理,精管细治、多措并举,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先后带队到挂钩街道社区,以实地检查、现场督办等方式督导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持续下沉挂钩的跃进、新桥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创城入户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多项志愿行动,助力鲤城推动文明创建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