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号:

  4月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强调讲话。

  陈燕飞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规定书目,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激发履职热情。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市区实施方案,制订区政协相应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源泉。要扎实推进政协年度各项工作安排,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践行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精准建言,有效资政,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会上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高云飞副主席作学习重点交流发言。

  学习会后,全体人员到中共泉州特支成立旧址泉州府文庙明伦堂接受党史主题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