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号:

  4月27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带头学习交流,研讨发言。

  陈燕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作出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要恪守政治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专门协商机构,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恪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丰富学习形式。要按照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织举办报告会,交流会、宣讲会、专题党课、专题辅导课,开展参观革命遗址遗迹,参观纪念场馆、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培(轮)训、主题征文、观看革命电影、结对共学等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务求学习实效。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结合“三个再”“三个年”“三个创”“三百”等活动开展,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协的职责使命。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和大局观,围绕江南新区城市更新、中山路及周边业态提升、国企改革、高企培育、民生社会事业强基础补短板等关键领域,聚焦敏感点、风险点,提出金点子、好办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郭瑜、潘清泉、曾培红等同志先后作学习重点交流发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