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号:

  5月1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重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系列篇章,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交流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陈燕飞强调,百年党史是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生动教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实践要求。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同党中央对表对标,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回信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校准“时差”、纠正偏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在真挚的为民情怀上。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善于倾听民声、主动关注民生、积极反映民意,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思想自觉激发政治自觉,以政治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转化学习教育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学史增信,必须体现在强烈的责任担当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学史增信有机融入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之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潘永生、郭瑜、郭成宗、庄少祥、刘卫英、杜清辉等同志作重点发言,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区政协党组成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