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励初心 生态文明我践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号:

  6月7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励初心 生态文明我践行”专题学习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决策部署及区委落实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环保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围绕“五个对照查找”开展专题研讨剖析专题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文章精神。

  陈燕飞主席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这是党组必做规定动作,也是党员干部必修学习内容。正值喜迎建党100周年和纪念第50个世界环境日,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围绕学党史、励初心,守好“红色根脉”、当好“绿色卫士”,始终保持高度的生态自觉,牢牢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正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造浓生态文明建设氛围。用好用活书香政协、政协网站等平台,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态意识。要发挥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履职尽责。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监督计划统筹安排,针对性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提出具体、实在、精准、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供政府采纳和落实。围绕水环境整治、大气污染治理、省市巡视巡查未整改内容和群众反映问题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特别是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17个共性问题、22个性问题和我区进行“五个对照查找”查摆10方面的具体问题,采取协商交流会、委员恳谈会等形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文明美丽鲤城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