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号:

  1月1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廖艺强出席。区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文联十一次全代会、作协十次全代会开幕式上、在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重要文章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

  陈燕飞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和在新年茶话会上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对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要牢记嘱托,汲取奋进磅礴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苦干实干、勇毅前行,持续做好政协工作,助推鲤城高质量超越发展。二要履职创新,认真谋划今年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立足鲤城发展目标定位,认真谋划今年政协工作,找准履职结合点,提高履职精准性。要选准选好2022年的协商项目和议题,积极引导政协委员立足大局协商议政、聚焦中心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汇聚发展强大合力。三要党建引领,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实际成效。全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实现在“两支队伍”建设上有新加强、深化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锻造优良作风上有新气象、落实主体责任上有新作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