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鲤城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字号:

  1月1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党组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陈燕飞主席带头述责述廉,并对党组成员陈志宏、廖艺强、蔡智勇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陈燕飞主席指出,述责述廉作为党内监督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既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也是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政协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执行好贯彻好这一制度。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深刻把牢“两个确立”,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二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在“严细深实”上做文章,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推动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强化措施,精准施策,以刀刃向内的责任担当,确保查摆出的问题及评议意见中反映问题的全面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述责述廉工作见行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区政协党外副主席郭瑜,派驻纪检组长郑志明莅会监督指导,街道联络组组长、机关科级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