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号:

  5月1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区委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谢承华、郭瑜参加。

  陈燕飞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铸强思想之魂。要坚持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区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贯彻、统筹推进实践。要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全局,探索建立“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实现政协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相互融合、互促共进。要充分发挥阵地优势,用好政协讲坛、书香政协等阵地,通过组织教育和开展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要充分发挥队伍优势,把党员干部文明习惯养成和加强党性修养融合起来,发挥党员在践行文明风尚、开展志愿服务、传承优秀文化中的表率作用。三要发挥独特优势。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活动,凸显精神文明凝聚共识、振奋人心的作用,不断增强发展的精神动力,形成推动鲤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能量。要坚持从我做起,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宣传者、崇德向善的先行者、文明新风的培育者、文明创建的带动者,带动身边人融入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四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精神文明创建、政协履职尽责全过程各环节,抓好文明创建、讲好政协故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要持续开展“三个为”实践活动,聚焦城市环境、公共秩序、文化教育等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导和支持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投身扶贫济困、慈善捐赠、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彰显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