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号:

  6月2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2022年第十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近期重要会议以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副主席谢承华、郭瑜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和《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刘建洋同志莅鲤调研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领会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回信、文章,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始终立足政治大局思考谋划政协各项工作,找准履职定位,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助力经济发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深入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增强信心、迎难而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五个重大问题,增强战略眼光,把握大势,主动履职,自觉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助力搭建更多投资贸易促进平台,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朋友圈,吸引更多要素资源集聚,助力鲤城高质量发展超越。三要激发青春活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重要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着力抓好政协青年委员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为青年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氛围和条件,让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充分发挥区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和年青政协委员的作用,支持他们在凝聚共识上当好示范,在建言资政上主动作为,奋力为鲤城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区政协专职常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