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号:

  6月2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扩大)会议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开展交流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参加。

  陈燕飞主席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干部领悟创新理论、学习科学方法、接受思想教育的权威生动教材。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引导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深入抓好《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书信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要更为积极地把紧扣中心大局贯穿始终,在携手“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有效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瞄准我区“1345”发展战略,紧盯建设国际海丝文化旅游度假胜地、海峡两岸科教创新服务中心、中国丝路现代商贸示范城市和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城市更新、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合力奏响同频共振协奏曲。三要在协商为民上下功夫。要自觉对标看齐习近平总书记“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履职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多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谋老百姓的“幸福策”,让政协工作更贴民心、更有温度。要坚持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靶向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在创新提质上下功夫。要更富创新地把提质增效贯穿始终,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不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持行之有效的委员学习制度、履职考评制度,逐步健全提案和社情民意制度、民主监督机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规则,切实形成监督议政的工作闭环。创新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对街道政协联络组指导机制,与各党派团体联系机制,切实增进政协系统的工作协同性。通过实践、总结、提升,不断推进工作制度逐步成熟起来、完善起来,更好彰显政协制度体系的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