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暨十届十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号:

  7月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2022年第十二次(扩大)会议暨十届十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区政协专职常委、机关各办主任、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在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时、在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时、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陆军步兵学院2022届全体学员、安徽省太和县的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和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区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项;审议通过十届区政协委员2022年3月至5月履职情况报告。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回信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高度的理论自觉筑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的实践要求体现在践行人民政协使命担当和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履职过程中,不断提高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水平。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推进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时代政协事业在鲤城生动实践。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 “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活力型”政协模范机关。三要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区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坚持在调查深、研究透、方式新上下功夫,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出建议、出智慧、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