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
发布时间:2022-07-18 |字号:

  7月13日下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扩大)会议举行2022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开展交流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交流体会。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参加学习研讨。蔡智勇、范志华等同志作交流发言。

  陈燕飞主席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全区政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在学习中铸就政治忠诚。要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与学习《摆脱贫困》和《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机关党支部、专委会(联谊会)党小组规范化建设,促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二要在学习中勇于担当作为。要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强大动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聚焦我区“1345”发展战略和年度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要在学习中坚持守正创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 深刻把握“晋江经验”的核心是“守正创新”,深入思考谋划,突显政协特色和优势,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树立“一线”观念,坚持“一流”标准,雷厉风行、优质高效,做到建言出精品、监督求精准,推动履职成果得到有效转化落实。要在状态上焕然一新,严起来、紧起来、干起来,着力提升政协履职活力和工作效能,树立有智慧、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政协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