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号:

  7月1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和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分析研判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共识”主题开展研讨。

  陈燕飞主席指出,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以及凝民心聚共识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突出思想引领,不断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实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扬伟大旗帜,凝聚民心民力,坚定文化自信,坚守精神家园。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协调关系、凝聚力量的优势,着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的磅礴力量。二要加强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的原则,贯彻好《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政协网站、鲤城政协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信息网络平台的管理运用,确保意识形态可管可控。加强政协宣传工作,讲好政协故事,抓好政协新闻宣传、文史研究、社情民意信息的审查把关,特别要结合“委员之家”“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传播政协“好声音”。三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定期研判分析,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和各职能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抓好本部门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界别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提高意识形态领域治理能力,以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举措,确保意识形态在政协领域绝对安全。

  会上,党组成员蔡智勇通报上半年意识形态(含网络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及针对性措施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