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号:

  8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重要文章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向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以及《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学习中坚定政治方向、增进思想共识、提高协商能力、推动履职实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扎实推动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结合落实市委、区委“万名干部进万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区政协 “走挂钩企业、访委员企业、促履职发展”活动,聚焦企业帮扶全面落地见效、营商环境再优化等工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添助力聚合力。三要发挥统战功能,广泛凝聚共识。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十二个必须”要求,发挥统战优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在推进统战事业中彰显政协作为和担当。要深刻认识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为鲤城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鲤城区政协2022年度协商监督工作计划》部分协商项目调整事宜;研究关于成立区政协“党建+”邻里中心委员工作室建设领导小组以及安排政协委员进驻“党建+”邻里中心委员工作室相关事宜;审议落实市委、区委“万名干部进万企 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开展“走挂钩企业、访委员企业、促履职发展”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