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号:

  9月14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2022年第十六次(扩大)会议暨十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精神,传达贯彻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工作主线不变,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紧密联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监督管理,抓好制度建设,把扎紧制度的笼子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深化学习教育,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对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再提醒、再教育、再告诫,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协机关。三要抓好“两支队伍”建设。要抓好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区政协机关公务员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履职尽责,营造向先进楷模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规范委员履职活动,用好委员之家、“党建+”邻里中心等载体,丰富拓展“党建+政协委员”基层协商平台,努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在提升基层服务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还研究审议《鲤城区政协委员赴武夷山履职培训工作方案》《鲤城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规则》《关于在“党建+”邻里中心发挥政协委员作用的方案》《政协第十届鲤城区委员会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成员选聘和管理办法》《鲤城区政协机关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以及部分政协委员请辞、委员资格撤销等事项。

  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区政协专职常委、机关各办主任、四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