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五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9月27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2022年第十七次(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五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出席。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助力改革发展稳定。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推动政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发挥政协统战功能。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平台、协商平台、工作平台的作用,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促发展。三要加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坚持把“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落到实处。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政治本色。要高质量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努力提高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坚守“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让老干部退休生活更加安全舒心。四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加长板、补短板上下功夫,坚持“一委一品牌”,努力打造一批群众欢迎、党政满意,富有时代特征、政协特色、鲤城特点的履职品牌,充分发挥好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着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和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向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莅鲤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区委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暨专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审议区政协老委员联谊会、街道政协联络组活动经费以及2022年第三季度区管职级干部以及事业干部履职表现量化考核等次、区政协老干部工作;审议通过十届区政协委员2022年6月至8月履职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