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七次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号:

  10月25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2022年第十九次(扩大)会议暨十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初步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更加深刻感悟党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汁原味学。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努力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整体推进学。通过党组和主席会议带头学、区政协常委会示范学、专委会和联络组联合学、政协讲坛集中学、区政协委员培训班专题学、委员读书分享交流学等形式,影响带动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真学真懂真用。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方向标”和“导航图”。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紧紧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协商的优势作用,不断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效能。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实抓细年终岁首工作。要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标对表年度党组工作要点和主席会议协商与监督计划,认真梳理、全面盘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排出优先序,列出时间表,拿出有力措施推进落实。要把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和明年工作,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重点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新时代鲤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