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号:

  11月1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2年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交流研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贺信和有关致辞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参加。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深刻理解并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高扬精神之旗、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鲤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二要提升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统筹用好各种宣传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双渠道,多专题、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宣传感染力、影响力。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主动面向各界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的强大合力。三要推进政协协商实践。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系统完整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推进政协工作,综合运用多种履职形式,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推进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

  会上,围绕“牢记‘三个务必’ 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学习主题,庄少祥、刘卫英、万昕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时、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时、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向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成立、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致贺信精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以及《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泉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省市区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刘建洋莅鲤调研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