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暨十届二十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号:

  1月1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十届区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参加。

  陈燕飞主席指出,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政协实际,切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更好担当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责任和使命。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抓落实。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合作共事,凝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更大共识;加强政协应用型智库和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发挥智库成员咨询团作用,汇聚起各层面、各领域“大家、专家、名家”智慧;持续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正能量。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抓落实。要对标对表中心工作,找准政协履职尽责切入点,深入思考和谋划好今年政协重点工作和协商监督计划,扎实做到中心工作在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完善民主监督形式,积极开展协同监督,助力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入挂钩街道社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和走访慰问活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春节。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抓落实。要持续打造“书香政协”“委员书屋”品牌,实施委员能力提升工程,帮助委员“充电蓄能”,不断涵养为国履职之心,提升为民尽责之能。要注重发挥专委会和联络组基础性作用,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强化市区政协联动履职,深化“五型”模范机关建设,有效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努力建设一流的政协机关,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在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和政法工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向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致贺信精神,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致辞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重要文章精神,省市区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还研究审议区政协2023年春节慰问方案、2022年第四季度区管职级干部以及事业干部履职表现量化考核等次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