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号:

  2月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精神,集中开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交流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参加。陈志宏、庄少祥、杨锦南3位同志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时代价值和深远意义,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深学细悟争优秀。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优等生。二要服务中心争先锋。要围绕我区“1345”发展战略,打造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有用之言、谋创新之举、添成事之力。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广泛交流联谊,大力宣传推介,为鲤城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结合“三联三早”活动开展,主席会议成员带头助力“四上企业”、重点项目、城建项目实现早到岗、早开工、早达产,助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三要协商民主争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制定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丰富协商载体、提升协商质效、拓展协商内涵,持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要按照“强产业、兴城市”“活古城、战江南”部署要求,紧扣经济发展新形势、产业新活力、营商新环境、重大项目建设等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在服务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治理中展现新作为。四要锤炼能力强履职。要加强能力建设,引导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要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政协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拼的姿态、抢的劲头,积极履职尽责,助力推动全区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