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号:

  2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党组工作和个人实际,对照“六个带头”,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外副主席谢承华、郭瑜列席会议。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等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书面通报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征求意见会满意度测评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及整改责任初步分解情况。陈燕飞代表区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陈燕飞主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区政协党组及党组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用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见效。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组及党组成员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实施细则。二要带头服务大局履好职。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鲜明主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制定和实施好2023年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建言献策、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加快推进“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三要带头压实责任带队伍。要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化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工作。要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四要带头从严从实抓整改。党组及党组成员要主动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清单化整改、项目化推进、机制化落实,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兑现、逐项落实,真正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做细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