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3月1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开展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学习并交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等会议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汪洋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坚持学思贯通,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化学习认识、找准履职方向,不断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二要坚毅初心使命,不断强化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深化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委员调解室建设。要坚持协商为了群众,完善政协社情民意联系点制度机制建设,大事小事“一起议”、聚智聚力“一起干”。要坚持真情服务群众,以群众观点、实践观点转变履职作风,竭智尽力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三要坚定团结民主,不断完善凝聚共识的制度机制。要广泛凝聚共识,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要加强合作共事,健全联系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等在政协履职的工作机制。要打好“侨牌”,探索团结联谊新路径,以“侨”为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四要坚决服务大局,不断彰显助力发展的履职质效。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活古城”“战江南”战略部署,聚焦产业发展、文商旅融合、民生改善和群众关切等方面重点工作,对标年度协商与监督计划,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