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十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4 |字号:

  4月1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2023年第五次(扩大)会议暨十届区政协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廖艺强,西藏来鲤跟岗政协领导拉巴泽仁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重要文章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专章表述、《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精神,以及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陈燕飞主席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于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一要学得深,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明白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安全意识,坚决守护好政协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传得广,唱响维护国家安全的“好声音”。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依托“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委员书屋”等载体,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各领域拓展,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时刻紧绷国家安全这根弦,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三要落得实,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统筹做好意识形态、机要保密、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安全发展、紧贴关键领域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助力“平安鲤城”“法治鲤城”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安全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提升风险意识、化解能力、处置本领上下足功夫,努力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家里手。

  会议审议决定撤销个别区政协委员资格;研究审议确定2023年度重点提案、区政府区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以及《鲤城区交通事故纠纷政协委员调解工作室揭牌暨调解员聘任仪式方案》、数字时代背景下的鲤城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高级研修培训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