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字号:

  1月4日,区政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履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查摆,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燕飞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政协党外副主席谢承华列席会议。

  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工作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区政协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

  陈燕飞代表区政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批评。区政协党组成员陈志宏、蔡智勇、黄劲松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燕飞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开展相互批评,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改进工作的目的。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落实好,不断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持续筑牢廉洁防线,共同营造机关干事创业争先的良好氛围,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鲤城实践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陈燕飞强调,要坚持凝心铸魂不忘初心。区政协党组班子要带头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作表率,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持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作表率,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履职尽责牢记使命。坚持助力高质量发展,紧紧把握区委“1345”发展战略,聚焦“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建设,用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建言服务大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强化一线意识、坚持一线履职、干出一线样子。要坚持自我革命从严从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提高。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对整改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逐一推动各个问题全面整改,做细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同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