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7 |字号:

  2月1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2023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并带头作述责述廉报告。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依次进行述责述廉,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陈燕飞逐一点评并讲话。

  陈燕飞强调,述责述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也是完善党内政治监督、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举措。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永葆政治忠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分析原因,逐一跟进落实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要强化履职担责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紧扣实责任链条,强化政协党的建设,紧扣中心大局谋划推进政协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四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充分发挥党组成员“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做到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助力鲤城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并对区政协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