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号:

  2月1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4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围绕“严守规矩知敬畏 严明纪律守底线”进行交流研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学习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秘书长蔡智勇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区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签订2024年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九个问题,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学深学透党的创新理论。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有力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纪委全会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推进政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在抓党建、强党建中彰显政协特色、打造党建品牌、形成工作合力,更好推动政协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提质增效。三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和“三争”行动,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恪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入落实“四下基层”,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奋力打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履职尽责的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