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政协党组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

  3月12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会议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区政协副主席谢承华、郭瑜、陈志宏,秘书长蔡智勇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两山’理念”开展交流研讨。

  陈燕飞主席强调,一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做出深入阐释、指导发展实践,全区政协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贯通,更好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绿色发展。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一以贯之树牢绿色理念,一丝不苟发展绿色经济,一门心思助推问题整改,一心一意推进绿色富民,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生态环境改善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鲤城实践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三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全心助力“美丽鲤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专委会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委员工作站等履职平台作用,引导社会各界有序参与,充分凝聚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鲤城”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委员主体作用,运用提案、社情民意等有效形式,以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工作作风,讲实话、道实情、谋实招,在服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中尽政协之责、聚政协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