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书香政协
2020年鲤城区政协简报第04期
发布时间:2020-06-06 |字号:

2020年鲤城区政协简报第04

2020    05   06

 

 

【领导重视】

区政协开展《习近平在福州》

采访实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4月14日,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副书记陈伟群、党组成员高云飞、潘永生、庄少祥就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作书面交流。陈燕飞书记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掀新高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克服本领恐慌,好学乐学善学,学科技、学业务,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建设;三要知行合一促发展,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助力复工复学复产和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用政协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鲤城各方面工作、健康发展。

(区政协  王君扬)

 

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到市第二中心小学调研

 

4月16日下午,鲤城区政协党组书记陈燕飞挂钩的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区政协领导郭瑜,区政协负责人陪同。

陈燕飞书记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楼房建筑安全检查,复学防控物资的储备与存放,复学防疫的准备等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情况,提出要重视学校校舍安全、运动设施安全等的定期排查,现场协调学校老旧塑胶操场的等事宜。

陈燕飞书记充分肯定学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将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将防疫工作抓紧抓实,做好复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序开学。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

 

区政协副主席王锦延到区第六实验小学调研

 

2020年4月21日,区政协副主席王锦延前往挂钩的鲤城区第六实验小学调研复学情况。王副主席听取了学校建筑安全情况介绍参观复学防疫演练,对学校老师们作了简短发言,慰问并感谢学校教职工对校园各项安全付出的辛勤努力,要求大家强化意识做好防抗疫情的工作。

(区政协办 万昕

 

 

区政协高云飞副主席到海滨街道督促指导

拆除违章建筑与老旧危房工作

 

4月14日上午,海滨街道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组织近百名执法人员、专业拆除人员开展行动,同步拆除笋浯、涂门、水门、东鲁等社区部分违章建筑与老旧危房,拆除面积共2000多平方米。区政协副主席高云飞现场督导。

(海滨街道)

 

【专委会联络组活动】

金龙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到辖区宗教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根据市、区安全生产“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以及区“平安鲤城 雷霆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精神,4月13日-17日金龙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银水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对辖区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涵盖辖区11个社区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全面摸排了房屋安全隐患、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拥堵等安全隐患。

(金龙街道  薛静琳)

 

鲤城区政协民宗委助力鲤城福利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4月15日,鲤城区政协副主席王锦延带领民宗委部分委员前往鲤城区福利院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向福利院捐赠1000斤泉州霞洲妈祖宫“平安米”、20盒源和堂蜜饯礼盒等食品。区政协委员释法一、魏文枢、丁秉正、释心定等捐款人民币1.7万元,用于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和改善福利院孤寡老人、残疾儿童的生活条件,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区政协文史民宗委、区民宗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民宗委)

 

 

 

 

 

 

 

 

 

 

 

 

 

 

 

 

 

 

 

 

 

 

 

 

 

 

 

 

 

 

 

 

 

 

 

 

 

 

 

 

 

 

 

 

 

 

 

 

 

 

 

 

 

 

 

 

 

 

 

 

 

 

 

 

 

 

 

 

 

 

 

 

 

 

 

 

 

 

 

 

 

 

 

编辑:袁伟平   蔡志锋   黄萍瑜       电话: 22355651     传真:22355638

网址http://zx.qzlc.gov.cn/          E-mail: qzlczx@126.com

发:市政协办,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纪委办,人武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统战部、台工办、侨联,区政协各办,处级干部区政协常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各街道联络组组长,经济界委员联谊会会长,温陵艺社社长,老委员联谊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