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民主 > 书香政协
区政协开展“品读世遗泉州 共建书香政协”读书分享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字号:

  3月4日下午,区政协办联合区检察院、第一幼儿园、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开展“品读世遗泉州 共建书香政协”读书会暨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陈志宏出席活动。

  活动中,政协委员、机关女干部围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读书主题,通过主题演讲、阅读体验、诗歌朗诵等形式,交流心得、碰撞思想,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厚植政协书香底蕴的效果。

  活动指出,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会,是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一要把握政治导向。要坚持政治性、理论性、知识性和前沿性,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把讲政治贯穿委员读书活动全过程。二要聚焦履职重点。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不断提升思想素养,为知情明政提供知识养分与专业资源。三要创新活动载体。要充分利用政协讲坛、政协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过专家讲读、交流共读、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方式,持续推动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四要坚持知行合一。要以学促行、以行践知,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增强履职本领、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在读书中履职、在履职中读书的良好氛围。

  区政协专职常委、区政协文化和学习委员会委员、部分区政协女委员,区政协机关各办主任、女干部职工参加。